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美食] 關西大阪10間不可錯過的豬排とんかつ餐廳

下午5:13


好不容易飛去了日本,除了杏子豬排、さぼてん(勝博殿)、名代かつくら之外,最好還是能吃一些連日本人都很愛的豬排店,相信大家吃過之後還會想再來吃!

就讓我來幫大家列出10間不能錯過的豬排店 :D


關於豬排飯:
  • 通常日本とんかつ屋 所提供的定食,都能免費續飯&續生菜。如果有不能續的我會註明
  • 吃豬排飯的時候,別忘了也要細細品嘗日本米飯,超美味!
  • かつ唸做 katsu,有些店會寫成「活」
  • 腰內肉關東稱為「ヒレ」,關西稱「ヘレ」,正統名稱為「フィレ」


第1名:マンジェ (Manger)

淡粉紅的肉質好吃的讓人快流下眼淚了

坐在吧台看著廚師們精心為自己準備的豬排飯,也是享受之一。由於マンジェ是日本名店Top 500裡的其中一間,也是全日本炸豬排第1名的店,也就不難想像店外排隊候位的人有多少了。由於店裡只有13個座位,所以如果你打算週末假日中午去用餐的話,最好早上10:30就去排隊。

マンジェ除了既定菜單上的料理之外,也會不定期的推出來自不同牧場提供的豚,都是精心挑選過的肉質,所以去吃過的人,通常都會點自己沒吃過的豬來吃,像是Tokyo-X,或是日向あじ豚。如果你是冬天去(10月之後),還有炸牡蠣(カキフライ)可以點,吃過的人都大推啊~


推薦料理:
。上ロースカツ⋯⋯M:1510円,L:1750円⋯⋯⋯⋯⋯⋯里肌肉豬排定食
。特上ヘレカツ⋯⋯1860円⋯⋯⋯⋯⋯⋯⋯⋯⋯⋯⋯⋯特上腰內豬排定食
。フォアグラとんかつ ⋯⋯⋯⋯⋯⋯⋯⋯⋯⋯⋯⋯⋯⋯鵝肝豬排定食
。Tokyo-X⋯⋯單點 2700円,加450円升級定食 ⋯⋯⋯來自東京畜牧場的黑豚定食

地址:大阪府八尾市陽光園2-3-22
交通:JR「八尾站」北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公休日:每週一,及每月第2、第3週的週三
其他:可刷卡,坐位僅13席,全店禁煙



第2名:とんかつ ひろ喜


雖然這間店不在大阪市中心,但卻還是很多人喜歡,從今年3月份起,老闆也只開晚上了,但一樣有提供定食套餐,價位也不高,是日本人口中的高CP的店。

とんかつ ひろ喜 使用來自鹿兒島的茶美豚,故名思義豬兒吃的東西有茶葉喔!所以肉質鮮甜油脂也不會太多。而店裡除了主打豬排料理之外,炸海老以及海老可樂餅也是幾乎每桌必點的(可樂餅我的最愛*__*)


推薦料理:
。特選ロースとんかつ&海老フライ定食⋯⋯1200円⋯⋯⋯⋯ 里肌豬排&炸蝦定食
。ハンバーグ&海老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定食⋯⋯1040円⋯⋯⋯ 漢堡排&蝦肉可樂餅定食
。一口ミックスフライ定食⋯⋯1050円⋯⋯⋯⋯⋯⋯⋯⋯⋯⋯ 腰內肉排&海老&炸魚定食
。海老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300円⋯⋯⋯⋯⋯⋯⋯⋯⋯⋯⋯⋯⋯ 蝦肉可樂餅

地址:大阪府東大阪市稲田本町3-20-11
交通:JR学研都市線「徳庵站」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7:00~22:00
公休日:每週二
其他:座位23席,續飯大碗150円/小碗50円



第3名:涿屋

極緻豬肉創作料理。炸粉混入墨魚汁形成美味的黑色豬排

涿屋是位於阿初天神橫町的一間小店,店裡只有10個吧台座位,由店主一人為客人服務。由於主打豬肉,肉質鮮美之外,老闆用心提供的創作料理也很好吃到位,也是人氣很旺的一間店。

店家提供不同部位的炸豬排,以油脂分佈由少到多:ヒレ活→ロース活→セクレ活→トロ活(活就是かつ的意思)中文即:腰內肉→里肌肉→霜降肉→ 鮪肉。油脂愈多愈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但還是看個人喜好喔。

由於店裡菜單上並無標示價位,所以各項單品的金額都不太清楚,如果2個人去想吃到飽的話,大約要準備5000~8000円。


推薦料理:
。ヒレ活⋯⋯⋯⋯⋯⋯腰內肉豬排
。セクレ活⋯⋯⋯⋯⋯霜降豬排
。トマト活⋯⋯⋯⋯⋯炸蕃茄
。オムレツ⋯⋯⋯⋯⋯歐姆蛋 可以選擇用什麼肉質
。にぎり寿司⋯⋯⋯⋯豬肉握壽司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曽根崎2-5-37
交通:地下鐵梅田、西梅田、淀屋橋站 步行約15分。距東梅田站220公尺。
營業時間:17:30~24:00
公休日:每週日
其他:可刷卡,座位10席,無提供定食,菜單無價位供參考



第4名:とん亭


とん亭可以說是寺田町當地的美食名店,即使下午1:30走進去,店裡仍是坐滿了8成的客人。去吃過的人說他們家連附湯都好美味,最熱門的餐點就是mix 的料理,因為可以選2種海鮮來搭配著吃,選項有炸花枝、炸海老、炸螃蟹,以及蟹肉可樂餅。

140g的里肌豬排也是招牌之一,咬下的瞬間就能感受到肉汁的甜味,沾著店家特製的果味沾醬就能感受到油脂們被中和掉了(永和?)。而另一道招牌就是燒烤里肌肉了,店家特殊的料理方式,讓肉汁們仍然保留於肉片中,一片搭配著一口白飯吃進肚裡,超滿足。


推薦料理:
。ロース焼きMIX定食⋯⋯1500円⋯⋯⋯⋯⋯⋯烤里肌肉mix 任選2種海鮮炸品定食
。ヘレミックス⋯⋯1550円⋯⋯⋯⋯⋯⋯⋯⋯⋯⋯腰內肉豬排 mix 任選2種海鮮炸品定食
。ヘレカツ定食⋯⋯1250円⋯⋯⋯⋯⋯⋯⋯⋯⋯⋯腰內肉豬排定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大道4-1-2
交通:JR大阪環狀線寺田町站,步行約4分
營業時間:11:30~20:30
公休日:每週一,及每月第2、第3週的週二
其他:吧台座位15席



第5名:とんかつ上善


とんかつ上善的平日午餐價格很划算,僅管店裡沒有提供生菜及白飯的免費續用,仍然還是有很多人會特地坐著阪急到茨木市站,再步行25分鐘左右去用餐。

店裡主打招牌就是白蘿蔔泥的豬排料理,是在熱呼呼的豬排放上一層厚厚的蘿蔔泥,淋上醬油搭配著吃,完全是大滿足的享受。不過不愛重口味的人可以點一樣也很好吃的腰內肉來吃,炸好的肉帶著淡淡的粉紅色,也就是肉汁都被包覆在其中了,店家剛好切成一口的大小,放入嘴裡一口咬下,會好感動好感動。

不過因為店裡空氣循環不佳,也沒有禁煙的緣故,所以被去用餐的人扣了一些分數,不介意煙味的人,可以去吃一下。


推薦料理:
。しぐれロースかつ定食⋯⋯1350円⋯⋯⋯⋯⋯⋯⋯⋯蘿蔔泥里肌豬排定食
。上ロースかつ定食⋯⋯1050円⋯⋯⋯⋯⋯⋯⋯⋯⋯⋯上等里肌豬排定食
。上ヒレかつ定食⋯⋯1200円⋯⋯⋯⋯⋯⋯⋯⋯⋯⋯⋯上等腰內肉豬排定食
。ひとくちヒレかつ定食⋯⋯ 900円⋯⋯⋯⋯⋯⋯⋯⋯ 一口大小腰內肉豬排定食

地址:大阪府茨木市真砂1丁目12番31号
交通:JR茨木站東口 或 阪急茨木市站南口 搭乘 近鉄巴士 坐到真砂一丁目下車即達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3:00
公休日:每週三公休
其他:座位16席,無提供免費續白飯及生菜



第6名:とんかつ 真

使用來自信州的上質SPF豚

坐在吧台看著廚師們用刀子切開你點的豬排,SAKU SAKU,眼睛和耳朵滿足了,心也跟著激動了。日本人的小空間也換來了他們對品質的要求,要求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要讓客人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店家使用信州來的SPF豚,肉質柔嫩鮮甜,一口咬下會噴肉汁,讓人情不自禁的說「這也太甜太好吃了」。店裡的主招牌厚切里肌豬排,它會帶給你對豬里肌不一樣的新感受,柔嫩的肉質會讓你以為自己是點腰內肉來吃。


推薦料理:
。厚切り上ロースかつ定食(160g)⋯⋯1450円⋯⋯⋯⋯厚切上等里肌豬排定食
。海老ふらい定食⋯⋯1250円⋯⋯⋯⋯⋯⋯⋯⋯⋯⋯⋯炸蝦定食
。上ヒレかつ定食⋯⋯1650円⋯⋯⋯⋯⋯⋯⋯⋯⋯⋯⋯上等腰內肉豬排定食
。上ヒレかつ+海老かつ⋯⋯1300円⋯⋯⋯⋯⋯⋯⋯⋯上等腰內肉豬排+炸蝦排定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西天満3-8-18
交通:京阪中之島線「なにわ橋站」步行約4分,或東西線南森町站步行7分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日/假日11:30~14:00 17:30~20:30
公休日:週六公休
其他:吧台座位10席,全店禁煙



第7名:とんかつ山本


位在京都的「とんかつ山本」座落於寂靜的巷弄裡,透過門簾上大大的「技」就能感受到師傅對自我手藝的自信。走入門簾後映入眼中的是長長的庭園長廊,再進去一點,就會聽到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聲「歡迎光臨,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座就可以了」

店裡的招牌餐點是ろーすかつ,對於喜愛油脂分佈較少的腰內肉族群,老闆也還是推薦自家的里肌肉,如果初次到訪的客人都點へれかつ,老闆還會關心一下。

吃過里肌肉的人,都會驚訝於油脂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肉質極為鮮甜,如果同時點了2種不同肉來吃,可能還會覺得腰內肉的表現沒有讓人太感動,主要就是里肌肉的表現太讓人意外的好吃了。

「とんかつ山本」透過細緻的炸粉以及京都風情的服務,讓客人感受到店家纖細的一面,在京都慢遊時,可以考慮去試試。


推薦料理:
。ろーすかつ定食⋯⋯昼1900円⋯夜3000円⋯⋯⋯⋯⋯⋯里肌豬排定食(午餐1900)
。へれかつ定食⋯⋯昼1900円⋯夜3000円⋯⋯⋯⋯⋯⋯⋯腰內肉豬排定食(午餐19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烏丸通二条上ル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站」11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2:00
公休日:每週日
其他:吧台座位13席



第8名:かつ善


距離京都地下鐵北山站很近的かつ善,是一間看起來很純樸的店,但卻提供著超美味的炸豬排以及炸海老。店裡人氣也是很旺的,11:30開店之後就會有綿延不絕的客人走進店裡用餐,而且在點餐的時候店家會說「我們的白飯可以續,但不知道你第一碗白飯要大碗的還是普通的呢?」有沒有好貼心啊!

「かつ善」的炸衣使用粗的麵包粉但卻很薄,咬下去的聲音特別響,而且不會感到油膩。生菜及豬排沾醬可以自己取用,想加多少就加多少,不用害怕不好意思開口,而吃了沒有醬的豬排或沙拉。


推薦料理:
。ロースカツ(120g)定食⋯⋯1300円⋯⋯⋯⋯⋯⋯里肌豬排定食
。ミックスフライ定食⋯⋯1400円⋯⋯⋯⋯⋯⋯⋯炸雞趐+炸蝦+2塊腰內肉排定食
。ソースカツ丼⋯⋯ 950 円⋯⋯⋯⋯⋯⋯⋯⋯⋯⋯ 醬汁豬排丼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89-1
交通:地下鐵烏丸線「北山站」2號出口,步行1分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公休日:每週三
其他:座位20席,全店禁煙,白飯最多可續2次



第9名:ひれとんかつの店 とん文


這間可以說是老字號的洋食館了,一直以來都門庭若市,用餐時間通常都是滿席狀態。從店名就能發現他們的招牌餐點是腰內肉排,所以除了一般大小的腰內肉,還有2倍大的可以點,價位也真的沒有很貴,所以很建議去奈良逛完回大阪的路上,可以下車到這邊用個餐。

「ひれとんかつの店 とん文」的另一個特點就是他們連麵衣和豬排醬都是自家製的,老闆對於品質上的要求很高,從昭和37年開業以來就自己做,完全不用擔心是不是有加什麼奇怪的化學物質。另外如果你不愛喝湯的話,點餐的時候順便說不要湯,就可以扣50円,有沒有很棒 :D


推薦料理:
。ひれとんかつ定食⋯⋯ 890円⋯⋯⋯⋯⋯⋯⋯⋯⋯⋯ 腰內肉豬排定食(小)
。ひれとんかつ定食ダブルサイズ⋯⋯1560円⋯⋯⋯⋯腰內肉豬排定食(2倍大)
。スペシャル定食⋯⋯1150円⋯⋯⋯⋯⋯⋯⋯⋯⋯⋯⋯炸蝦+腰內肉排定食
。ミックスフライ定食⋯⋯ 900円⋯⋯⋯⋯⋯⋯⋯⋯⋯炸蝦+小豬排+蝦肉可樂餅+魚排定食

地址:大阪府東大阪市小阪1丁目9-1-122 近鉄ビル1号館東面1F
交通:近鐵奈良線「小阪站」 向北步行2分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公休日:每週二及週三
其他:白飯可免費續1次



第10名:たわら

使用來自靜岡的もち豚 午間補足一日所需蔬菜

たわら的午餐時間有提供「小菜隨你拿」的活動,店家會給你一個盤子,並提供16種小菜,讓客人自己夾想吃的,想吃多少夾多少,整個盤子堆高高也沒關係,雖然只能拿一次但也是一種樂趣。

除了在小菜方面很大方之外,主食的肉排們也是份量十足,所以很受上班族歡迎,即使要花時間在外面等位子也等的很甘願。

店家建議第一次去的客人,可以試試略帶油脂的特選里肌豬排,將肉排搭配塩一起食用,可以明顯感受到肉汁的甜味在嘴裡散開,讓人情不自禁的說出「好甜好好吃喔~」而搭上豬排醬吃又是另一種大滿足的風味,建議大家可以各種醬料都試試,找到自己最愛的口味。


推薦料理:
。特選ロースかつ⋯⋯1400円⋯⋯⋯⋯⋯⋯⋯⋯⋯特選里肌豬排定食
。ひれかつ定食⋯⋯1300円⋯⋯⋯⋯⋯⋯⋯⋯⋯腰內肉豬排定食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細工谷1-6-15
交通:近鐵「大阪上本町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
營業時間:11:00~14:20,17:00~19:00
公休日:每週日及假日
其他:座位25席,全店禁煙,定食加100円白飯吃到飽,或加50円直接升級大碗飯



熊熊後記:
這篇文章花了我3天的時間才寫好,每一間店我都有用心去做功課和研究,熊熊很開心能和大家分享這些資訊。如果你真的覺得很實用很喜歡,請使用分享的方式宣傳文章,而不是直接copy貼上你的個人網站。也很謝謝大家的配合及愛戴喔 :)


資料來源:食べログ tabelog.com


相關系列文章: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