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6年日本網友票選最美味的10款袋裝泡麵

凌晨12:28


想要天天「宅在家裡」也是會肚子餓的,日本朝日新聞的「beランキング」在前幾天公佈了20大最受歡迎的袋裝泡麵,有些袋麵在市場上賣了都快60年還是賣的超級好的喔!

從100件袋裝泡麵裡入選的前20名~前11名的,雖然已經很厲害了,但因為沒有前10名厲害,所以我們就以簡單的文字帶過:
第20名:日清ラ王 豚骨
第19名:明星中華三昧担々麺
第18名:マルちゃん正麺 豚骨味
第17名:日清ラ王 塩
第16名:マルちゃん正麺 塩味
第15名:昔ながらの中華そば
第14名:明星中華三昧 広東風醤油拉麺
第13名:マルちゃん正麺 味噌味
第12名:うまかっちゃん
第11名:日清ラ王 味噌

接下來的前10名們,就讓我來鄭重的介紹一下!

第10名:ワンタンメン,AceCOOK 餛飩麵

AceCOOK的餛飩麵與一般的泡麵走不同的路線,從1963年開賣以來,湯汁維持著獨特的個性口味,麵體吃起來QQ的,還能吃到餛飩喔!

第9名:マルタイラーメン,丸太棒拉麵

MARUTAI 的袋麵看起來看超市裡賣的生麵很像,是長條型的包裝。由於它真的是生麵,所以一定要用煮的。一包是2人份,也有附2份調味料理包。湯走芝麻香味,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陽春麵一樣,以泡麵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款!

第8名:サッポロ一番しょうゆ味,三洋札幌一番 醬油口味

サンヨー食品推出的サッポロ一番系列,在10個排名裡就占了3個名額,還蠻厲害的!第八名的是醬油口味。不少喜歡醬油口味的都說要不是這個調查是在冬天,如果是夏天就一定會吃醬油口味的喔!

第7名:日清ラ王 醤油,日清麵王 醬油口味

日清麵王是2012開始上市販賣的新泡麵品牌,記得剛出來的時候還蠻轟動的,因為這名字、這Logo設計的都像是「大王來了」般。當然它的風評也很不錯,無論是在麵體與湯汁上都搭配的很完美,相信也有不少吃過的人都知道。

第6名:明星チャルメラ,明星風笛拉麵 醬油口味

有人玩過這款拉麵的電動嗎?我是從電動認識這款泡麵的,一個推著屋台吹著風笛賣拉麵的老伯伯,到處賣著自己亂做的拉麵,誤打誤撞被給了7顆星就樂翻天。 XD

這款拉麵從1966年開賣以來就一直持續紅到現在,可能是老伯伯賣拉麵的緣故,買來吃的人都覺得這拉麵給人一種「安心感」,吃了之後會覺得沒什麼好擔心了。

第5名:マルちゃん正麺 醤油味,正麵 醬油口味

東洋水產推出的正麵也是年紀很輕的一款泡麵,從2011年開賣以來,吃過的人都表示這不是泡麵!麵體走QQ有咬勁的路線,很像是拉麵店裡賣的那種;或許是因為麵做的太好吃,所以在湯頭上就顯得不足,有不少人都希望正麵的湯頭能再更美好些。

不過既然可以擠進前5名,想必マルちゃん正麵還是有它厲害的一面喔!

第4名:出前一丁,日清出前一丁

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出前一丁是來自日本啊!因為香港的出前一丁口味超多的,也都好好吃喔!

出前一丁的湯頭走辣麻油風味,麵煮好後的香味極迷人,讓很多日本人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最近出前一丁還出了台灣風味的杯麵(2月22日上市),在日本的你很想念台灣美食嗎?可以去買來解解饞喔!

第3名:サッポロ一番 塩らーめん,三洋札幌一番 鹽味

サッポロ一番的鹽味拉麵是走清爽路線的泡麵,不管是搭配蔬菜蕃茄豆芽什麼的都超級美味。雖然叫做「鹽味拉麵」但不會太鹹也沒有辛辣味,就算想拿來當作早餐吃也很適合。除了湯頭調味包之外,還附了一小包的白芝麻,讓你在煮好麵的最後灑在最上面,香啊香噴噴!

第2名:チキンラーメン,日清雞仔麵

大阪有間日清拉麵博物館,裡面讓你動手做的泡麵就是這款「雞仔拉麵」喔!這也是進入排行榜裡最老的一款泡麵了,它從1958年開始熱賣至今,非常受歡迎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它的湯頭非常美味,而做不管是用泡的還是用煮的都一樣好吃。

來看一段新垣結衣在2015年11月幫チキンラーメン拍的廣告,中間加了片栗粉水和雞蛋,看起來超級好吃的!



第1名:サッポロ一番 みそラーメン,三洋札幌一番 味噌口味

第一名就是這篇文章最上面的大圖啦!サッポロ一番味噌口味拉麵真的非常非常受歡迎,除了麵體很好吃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味噌湯頭了,使用8種不同的味噌所調製而成(而且都是非基因改造的大豆所製成的味噌喔!)所以喝起來就和一般味噌口味的泡麵不一樣喔!

日本有位很有名的大胃正妹木下佑曄(木下ゆうか),她超喜歡吃這款泡麵的,送上她一口氣吃5包的影片讓大家瞧瞧,每次我看她吃東西都覺得很美味說,她真的好厲害 :D



結語

日本的袋裝泡麵其實和杯麵吃起來會不太一樣;因為廠商都比較建議大家用煮的,所以說明書上的烹飪時間也是以「用煮的」的方式去估算的。如果是用泡的,就會寫「熱湯N分」,用煮的會寫「鍋N分」,大家要記得用廠商建議的時間去煮喔,才會美味!

通常煮麵時會想要加一點青菜、雞蛋、玉米啊什麼的,所以袋麵們在設計上也會以這方面去考量,讓加了其他食材的泡麵還是一樣的美味。也因為如此,可以進入袋麵排行的拉麵們,也有被投票的人這樣考量了一下。

看完後如果很想吃的話,其實台灣也有不少地方能買到這些泡麵;如果你剛好有去日本,也可以買這種不占空間的袋麵,會划算很多喔! :D



資料來源:
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articles/DA3S12214765.html
商品圖片來自各大廠商官網
更多相關文章: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