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體驗] 羽田空港 ANA機體工廠大型飛機見學

凌晨12:09


常看日劇的人可能會發現ANA 還蠻常和日劇合作,透提劇情提升大家對品牌的印象。其實ANA也有開放一般民眾到現場參觀,透過近距離的接觸大型飛機,更瞭解機組人員辛苦的一面。



ANA的機體工廠見學一直以來都很熱門很搶手,想要參加的話就必須事先預約,每天有4場,每場只提供80人。因為名額不多,所以預約到的人,如果後來不打算去了,也要記得去取消你的預約,讓其他人想去的人能夠參與這個活動。



機體工廠參觀內容:

。免費
。全程90分鐘
。見學沒有年齡限制,可以是大人,也可以是小朋友;還沒上小學的不建議參加
。以日文解說,能懂一點日文是最好的
。週末及假日皆不開放參觀

內容包含:
  1. ANA現役飛機的影片介紹
  2. 與飛機整備相關的說明
  3. 整備中的實機參觀(飛機內部不開放參觀)(可能是波音777/波音767/波音787)


如何前往ANA機體工廠?


搭乘東京單軌列車 モノレール,「新整備場站」下車(「空港快速」「區間快速」這2種線,都不會停這站,要多注意。)

出站後,走往「地上出口」,在第1個路口右轉,之後一直直走即達,步程約15分鐘。

結束參觀後,可以順便到羽田機場去逛一下喔 :)


如何預約?

。透過網路預約
。每天早上9:30分(即台灣時間10:30)可以預約6個月後的同一日;
  >> 例如今天是 2014年7月14日,可以預約2015年1月14日的場次。

。預約連結:https://rs1.aspwb.com/cgi-bin/ana/mc/kengaku/step1.pl


預約步驟

共5個步驟:1選定日期場次→ 2參觀人數設定→ 3個人資料填寫 → 4確認 →5 預約成功

Step1:
以這張圖來舉例,只剩下7/22的第1場和第4場,可提供預約,星星的意思是「所剩不多」,也就是可接受預約的名額剩9人以下的意思。

Step2:
點選仍可預約的日期場次後,會進入確認頁面,中間是參觀的規範,最底下請填寫參加的人數,並勾選同意參觀規範,就可以進入下一頁。


Step3:
填寫預約參觀者的個人資料,地址/郵遞區號/電話,建議可以填住宿的飯店資料。
e-mail請一定要填你收得到信的信箱,ANA會透過mail將入場證明寄到你填寫的email address,收到之後一定要印出來,並帶去給館方,館方不看電子檔的喔!

之後就再次確認你填寫的資料後,就完成預約的動作了。你的信箱同時也會收到一封由ANA Maintenance Center 寄出的信,裡面會有你的預約編號。


其他關於參加見學的問題

Q:參觀過程中可以拍照嗎?
A:可以拍照及攝影,但播放影片時請不要拍攝。


Q:有服裝限制嗎?
A:不要穿高跟鞋、拖鞋、太厚的靴子。另外參觀過程需要佩戴安全帽,多少會壓到髮型,這部份請做好心理準備。


Q:突然不能參加了,可以取消或改期,或是變更參觀人數嗎?
A:提供預定參觀日的2週前 取消及變更,針對預約要進行變更的人,請點 這個連結 進行相關資料填寫。

輸入姓名及email後,系統會查到你的預約資料,點進去後會看到這個畫面,想改期的人記得在這邊選好。


下一步驟的最底下,即為取消或人數變更的表格:(取消預約後,就不能再復原了)


另外除了ANA之外,JAL也有提供一樣的工廠見學,每天接受100人參觀,但也一樣很難預約。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JAL 工廠見學官網看看 :)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去與飛機做近距離的接觸 :D


資料來源:
ANA機体工場
JAL工場見学~SKY MUSEUM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