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美食] 2014年讓日本人最滿意的迴轉壽司店大公開!

凌晨12:43


日本迴轉壽司店真的還不少,但有時真的會擔心踩到地雷。讓日本人感到最滿意的迴轉壽司店一定是新鮮又美味,怎麼能錯過呢 :D

由日本Oricon針對全國男女,進行約5000份的迴轉壽司店滿意度大調查,針對各種不同的面向,像是餐點豐富度、美味度、食材鮮度、環境、待客之道⋯等等,交叉分析評分的結果,選出了10間最具滿意度的迴轉壽司店。

這次上榜的店家全部都是大型連鎖店,分數上的差異也不大,不如就一起來仔細看看是哪些店家吧!


寫在前面:
  • CP值:即Cost Performance,即性價比的意思,花很少的錢吃到很美味的食物,就會說「CP值很高」。
  • 通常用餐時間都會要等位子,不要怕不好意思,和櫃台說你有多少人要用餐,就會拿到候位號碼牌了。
  • 海洋裡的鮪魚愈來愈少了,請大家儘量食用生態圈裡最底層的魚類,過幾年鮪魚更大更健康之後,再點鮪魚來吃。一起和我這樣做,好嗎 :)

10位 かっぱ寿司 河童壽司 73.07分

「菜色豐富,大人小孩都能吃的很開心」

河童壽司的價位並不高,每盤108~194円(含稅)。湯品、甜點大約落在216~288円之間。在CP值表現排入第5名,另外在「容易點菜」的評比上也排進了第4名。

在部份分店裡會有新幹線列車的迴轉餐盤,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不曉得為什麼小時候看到火車在軌道上走,都會莫名的興奮(笑)。

除了北海道地區之外,日本各地都可以找到河童壽司的門市,詳細門市資訊可以到河童壽司官網查詢


9位 はま寿司 Hama壽司 75.17分

「除了壽司之外的菜色也很豐富,就算一個人去也能吃飽」

Hama壽司的價格揪感心啊!平日每盤94円,週末假日108円;湯品點心落在150~250円之間。由於價位不高,所以和河童壽司一樣CP值表現為第4名。而點菜方面是透過觸碰面板看著圖點菜,也很貼心方便。

日本全國除了高知縣沒有Hama壽司,其他地方都有,詳細門市資訊可以到Hama壽司官網查詢

8位 無添くら寿司 無添加Kura壽司 75.96分

「菜色很豐富,不太能吃生食的人,也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料理」

無添Kura壽司就像他們家店名一樣,所有食材不添加化學調味料、色素、人工甘料、保鮮劑。而在菜單裡除了有壽司之外,還有烏龍麵和拉麵,部份店家還有刨冰可以吃,超特別的。

壽司價位每盤108円,熱食的部份價位落在180~360円之間,CP值落在第3名。點餐方面也是用觸控面板看著圖片點菜,設計的很方便,所以在容易點菜排名第2。

目前Kura壽司在北陸、北海道地區還沒設點,詳細門市資訊可以到 Kura壽司官網查詢

7位 スシロー 壽司Ro 76.61分

「每款壽司都像是剛游上岸一樣的新鮮」

壽司Ro 的食材給的很大方而且每盤價格108円,特極品的194円,在CP值排行站上了第2名。他們家的食材有很多都是獨家使用的,有專用米和專用鮪魚,都是長期簽約使用的,所以品質也很穩定。

而最近他們還跨足開了一間炸薯條的店,說是因為店裡的炸薯條太受歡迎的關係,就開在人潮很多的台場,愛吃炸馬鈴薯的人去到台場可以試試,店名叫ポテロー(pote ro)

全日本各地都可以找到壽司Ro 的分店,詳細門市資訊可以到 壽司Ro官網查詢

6位 魚べい 魚米迴轉壽司 77.12分

「菜色豐富、東西吃好、上菜快」

魚米 打破迴轉壽司店裡,壽司們繞著軌道轉來轉去的印象,他們店裡的軌道上沒有壽司被䁁著,都是你點菜了之後,透過快速列車送到你的位子上,讓客人們都可以吃到剛做好的壽司。

也因為這樣魚米拿到了CP值、容易點菜、上菜快速 三項冠軍。其實不用擔心不會講日文而不知道怎麼點餐,觸控面板上都有圖片,而且就算點錯了,那就把它吃掉就好啦!在旅行裡有一點點小失誤,反而會讓回憶更美喔 :D

詳細門市資訊:UOBEI 官網

5位 にぎり長次郎 長次郎握壽司 77.51分

「店裡氣氛很熱鬧,食材新鮮菜色豐富,全家人去也吃的很開心」

長次郎店家集中在京阪神地區,東京都也有幾間,不過都在近郊就是了。而長次郎在「很美味」拿到了第2名喔!由於店裡氣氛十分熱絡加上環境很乾淨整潔,長次郎深受40、50歲世代的喜愛。

壽司價位落於129~874円之間,特別的是他們還有提供握壽司套餐,平日的下午3點以前,還能點780円的七貫+小壽司卷+湯的梅套餐來吃。

店家分店資訊請參考長次郎握壽司官網

另外,以地區排行來說,長次郎握壽司在關西位居第2名,第1名是 函館市場(有不少分店都離車站很近),第3名是壽司Ro;到關西旅行的人可以找一間方便且順路的店去吃吃喔!


4位 函太郎 78.38分

「食材新鮮的沒話說,店裡也很乾淨,每次去吃都好滿足」

是的沒錯,函太郎就是來自函館,雖然據點以北海道、青森、仙台為主,但在大阪梅田站也有一間分店,還算蠻方便的。函太郎全店壽司114~627円,食材們都是來自當天取得的魚獲,所以拿下了新鮮度和菜色豐富度的第1名。

點菜的時候是直接抬頭和師傅點菜的,不要害羞,看著圖片指給師傅看就可以了,函太郎的師傅個性都很好,不會讓你感覺吃個飯壓力很大之類的。

店家分店資訊請參考 函太郎官網

另外,以地區排行來說,函太郎在北海道位居第3名,第1名是 トリトン (在東京晴空塔空之城有開分店),第2名是 なごやか亭 ,到北海道旅行想吃迴轉壽司的人,不要錯過這3間店喔!


3位 銚子丸 銚子丸壽司 78.41分

「食材又大又新鮮,店員們也超親切的好喜歡」

他們家拿下了許多的第3名,像是菜色豐富度、食材新鮮度、店內清潔度,分數也都蠻80幾分蠻高的。在店員的服務態度拿下了第2名(難怪很多評價都是說銚子丸的店員很親切很客氣什麼的)其他8個評分項目也都是在5名以內。

價位上也不算太高,落在140~627円之間,大家可以參考上圖,單價最高的是蟹腳、海膽、大鮪魚3貫組880円。

銚子丸分店主要分佈於千葉・東京・埼玉・神奈川,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查查 銚子丸分店資訊

2位 にぎりの徳兵衛 德兵衛握壽司 78.72分

「真的很好吃,食材也新鮮,非常之讚」

除了壽司新鮮好吃且菜色豐富之外,德兵衛也因為上菜速度快、店內氣氛、店員親切度落在前3名,其他項目也都落在5名內,而坐穩第2名的寶座。

價位從130円到518円之間都有,菜單超多頁的,可以選擇的菜色很多,加上店面集中於岐阜縣及愛知縣,店家位置都在重要幹道上,對於開車的人來說很方便,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

到官網查詢 德兵衛握壽司分店資訊


1位 がってん寿司 合點壽司 79.38分

http://goo.gl/ynnmSk
「點菜很方便很簡單,食材又大又親鮮,超美味」

在上海也開了6間分店的合點壽司,拿到三項第1名(好吃,營業時間,店員親切度),五項第2名(菜色豐富、食材新鮮、店內清潔、氣氛佳、出菜速度快),超厲害的,可以說是完勝了其他對手。

合點壽司把所有師傅視為重要資產,透過壽司屋的磨練方式來培訓師傅成為專業的壽司職人,讓客人即使到了迴轉壽司店,也能享受師傅親自在面前捏壽司給你吃的感受。

點菜的部份會比較辛苦一點,部份餐點沒有圖片可以參考,坐吧台的人直接和面前的師傅點;如果不是吧台座位,每桌都有負責的服務生,他們會熱情又親切的幫你完成點餐。比較害羞不敢請服務生幫忙的人,可以直接拿轉盤上的壽司來吃,鮮度的部份不用太過擔心,合點壽司會隨時控管壽司在轉盤上的狀態,一直沒人拿就會被丟掉了。

如果去東京玩想吃合點壽司,最方便的就是練馬區的分店了,在池袋搭乘西武池袋線到豐島園下車,店就在車站附近。其他的分店以開車族較為方便,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合點壽司官網查詢



以上是10間最讓人滿意的迴轉壽司店資料,不知道你打算要去哪間品嘗一下呢 :D


資料來源:ライブドアニュース & 各店家官網

更多相關文章: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