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10種日本人最愛吃的零食餅乾

下午6:07


日本有很多迷人的零食餅乾,你買過吃過什麼呢?該不會只知道雷神吧,不過雷神沒有擠進Top 10,位居13名。那麼,前10名有誰呢?

由goo ranking 的問卷調查統計,最受歡迎的第3名是棉花糖マシュマロ,第2名是KitKat,大家猜猜第1名是誰? 先從第10名來慢慢公佈一下!

10位 MEIJI 明治 galbo不可思議口感巧克力棒(ガルボ)

http://goo.gl/Ot71Sp

多年來 galbo的廣告都是主打「不思議口感」,而真的買來吃了之後,果然能夠感受到它的特別。小小的一粒巧克力,卻有著酥脆口感,且立即能感受到濃厚的巧克力香味,難以想像它有多特別嗎?買來吃吃看就曉得了!

9位 BOURBON北日本 迷你帆船餅(アルフォート)

http://www.bourbon.co.jp/alfortmini/

我個人覺得北日本的餅乾真的蠻好吃的,而這個帆船餅乾也真的很好吃,在台灣也不太容易買到,每次想買的時候都是缺貨中,只好再痴痴等著店家進貨。

帆船餅是比較大片的巧克力,和比較小片的餅乾相依偎著,吃之前想著一定甜滋滋,沒想到和餅乾搭起來不會太甜很好吃。有時候會出季節限定的口味,在日本有看到別忘了入手喔,因為它的包裝也很好看,很適合當土產送人喔。

8位 森永 BAKE 貝克巧克力片(焼きチョコBAKE)

http://www.morinaga.co.jp/bake/

BAKE 巧克力片透過炙熱燒烤後,外層酥酥脆脆不沾手,一口咬下裡面有著香濃卻又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有點像在吃布朗尼的感覺,卻又是很與眾不同的口感。如果想微波加熱吃也可以喔。


6位 美味玉米棒(うまい棒)

http://goo.gl/fOiRQa

「うまい棒」是日本人的國民零食,幾乎每個日本人都有吃過。在日本市面上可以買到16種口味,每種口味都有它的支持者。台灣也有不少廠商都有做的玉米棒,但口味上目前大多是看到玉米濃湯口味,不過也蠻好吃的就是了。

在台灣買不太到的うまい棒,到日本可以買個1、2種口味來吃吃,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6位 MEIJI 明治 竹筍造型巧克力餅(たけのこの里)

http://goo.gl/TJn4pl

在COSTCO 賣的「きのこの山」是「たけのこの里」的同系列商品,其實本質上這兩個是同一種商品,只有外型不一樣而已,costco賣的是香菇造型,上榜的是筍子造型巧克力餅。蠻奇妙的,但可能也和問券調查的年齡層有一點點相關,大人們可能覺得吃筍子比吃香菇好(大概吧 :D)。

它們也是會依季節的不同,而推出限定商品,像現在是秋天,就推出了南瓜和栗子口味,感覺也都好好吃啊~

5位 Calbee 馬鈴薯條(じゃがりこ)


可樂比的長頸鹿先生杯裝薯條真的是我每次去日本逛便利商店的時候必買的零食之一,如果可以我都會買自己沒吃過,或是上面寫了「期間限定」這4個字的口味(笑)。買來吃的時候除了感受餅乾們的美味之外,別忘了欣賞一下它的外包裝,Calbee常常會在條碼的地方有做一些小設計,大概想讓收銀員在「嗶」商品的同時,也會心一笑吧!

4位 LOTTE 泡芙派(パイの実)

http://goo.gl/3wrgJN

擁有64層的樂天泡芙派也好好吃啊!表層有著薄薄的焦糖,咬下的口感酥酥脆脆,小小的派裡包著牛奶巧克力,和樂天的小熊餅乾的巧克力可以來PK一下。不會太甜膩的泡芙派很有人氣,也常常被用在烘焙料理上,用來做成蛋糕的裝飾,或是用烤箱/微波加熱後再吃。

「パイの実」除了巧克力口味,最近還出了蘋果派口味,已經買來品嘗過的日本人表示裡面包著的是來自長野的蘋果做成的蘋果白巧克力,還蠻香濃好吃的,加熱後會更香喔!

2位 棉花糖(マシュマロ)

被選在第2名的棉花糖並沒有特定廠牌,很特別的日本人很愛買棉花糖,像是便利商店自己出的,或是無印良品的,或是專門在賣棉花糖的エイワ的,愛棉花糖的人都可以買來吃吃看,有些有包餡,有些沒有。一入口就融化的口感,真的還蠻不賴的。

2位 KitKat巧克力餅乾(キットカット)

http://goo.gl/TBpLN1

這應該是我自己最愛的日本零食第1名,除了出國會買,在台灣也會因為太想念它的滋味,在網路上也透過代買買了不少。

KitKat 除了大家都吃過的巧克力口味之外,還有草莓、抹茶、黑巧克力口味。另外也推出了不少「地方限定」的口味,以京都限定的口味最多種,去關西旅行的人不要錯過啦!

在池袋西武百貨及東京大丸百貨的地下1樓都設有專賣店,想感受高級感的KitKat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1位 不二家 雙味鄉村餅(カントリーマアム)

先來看前田敦子幫它做的廣告:



不二家的雙味鄉村餅是很特別的軟質餅乾,裡面包著巧克力豆,想吃吃看剛出爐味道的人,可以把餅乾拿到烤箱或微波爐加熱,口感會更不一樣。

這是不二家已經賣了30年的餅乾,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除了一般的香草、巧克力口味,還出了草莓、黑巧克力口味。也有搭配季節推出像是栗子、藍莓、綜合水果、綜合野莓、起司等期間限定口味。

另外不二家的千層派餅乾也很好吃,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喔!

最後

通常零食餅乾在便利商店的包裝,和在超市裡賣的包裝大小不太一樣,超市賣的通常份量會比較多,雖然包裝可能沒那麼精美,但價格上也比較實惠一點,如果是買來自己吃,或是買給部門裡不熟的同事吃,可以選擇在超市購入喔!


資料來源:goo.ne.jp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