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一起到但馬觀光參觀木之殿堂,只花你500円!

凌晨12:45


兵庫縣的但馬推出很划算的觀光巴士,有5種路線,選定某一條在區間範圍裡坐過來坐過去,都只要500円,我個人很喜歡2號線和3號線,感覺每一站都好優啊!

關於但馬 たじま

但馬位於兵庫縣北邊,以「但馬牛」和安藤忠雄「木之殿堂」最為出名。但馬有個大大的但馬海岸,所以不管是夏天想泡泡海水浴,或是冬天想滑個雪,都難不倒它。

たじま離京都大阪神戶大約2.5小時的電車車程,離姬路大約是1.5小時,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我曾經坐過4個多小時的電車從河口湖到松本(很拼很拼),所以2個半小時大概是聊個天再閉目養神一下就過去了。

但馬從今年(2014) 7月推出了假日的周遊巴士,只要500円就能不斷在周遊區間裡搭乘使用,超級划算也超級方便的。車票直接在上車的時候購買就可以了。

以下依周遊區間做個介紹。

如何前往但馬

從大阪:在大阪車站,搭乘JR東海道本線 往城崎溫泉方向,約2小時30分可達豐岡站。

從京都:在京都車站,搭乘JR奈良線 往城崎溫泉方向,約2小時15分可達豐岡站。

從神戶:在三宮車站,搭乘JRはまかぜ線 往浜坂方向,約2小時20分可達豐岡站。

從姬路:在姬路車站,搭乘JRはまかぜ線 往浜坂方向,約1小時35分可達豐岡站。

其實也可以坐到「和田山」站,坐到豐岡會比較靠北邊一點,海水或溫泉都在北邊,之後想移動到北邊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花費太多交通時間。

たじまわる1號線

運行期間:2014年7月~10月
運行時間:9:30~18:30
周遊區間:JR生野站—JR和田山站
公車沿途停靠點:
JR和田山站——山城之鄉——竹田町觀光停車場——あさご藝術之森美術館——生野銀山——朝來市役所生野支所——JR生野站

重點景點:

竹田城跡(天空之城)
巴士請在「山城之鄉」下車。

階梯式的竹田城在雲海裡特別美,但除非有住在竹田車站附近,才能拍到日初時的美景。通常要上去竹田城,都會走登山步道,大約走30分鐘可以到達。不過如果搭乘1號巴士,就能直達山上,不用辛苦爬山就能抵達竹田城,算是非常貼心和方便。

生野銀山
巴士請在「生野銀山」下車。

生野銀行在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時期,就是主要的採礦中心,最高每月可產出562公斤的銀礦,可以說是資源十分豐富的礦區。現在雖然已經停止採礦了,但仍然將當時的礦坑維持的很好,讓年輕人也能感受到當時採礦的環境與辛苦。另外也可以在這邊體驗採集礦石或是做寶石項鍊。感覺和九份有一點點相像,但又比較偏教育性質一點。


たじまわる2號 海線

運行期間:2014年7月~9月
運行時間:8:30~17:55
周遊區間:JR城崎溫泉站—JR香住站
公車沿途停靠點:
JR城崎溫泉站——城崎Marine World——竹野濱海水浴場——切濱海水浴場——ジオパークと海の文化館——大乘寺——JR香住駅——道の駅あまるべ

2號的海線很明顯的只在盛夏期間營運,除了有美麗的沙灘之外,如果喜歡看海豚表演的也可以去位於日本海前的城崎Marine World水族館走走喔。

重點景點:

竹野濱海水浴場
http://goo.gl/So4si8 巴士請在「竹野濱海水浴場」下車

竹野濱海水浴場除了有個長長的沙灘,還有個貓崎半島的岩岸,由於地形特殊,可以玩的可以看的也就變的更多了。也因為臨海的緣故,活花枝也就成為竹野名物之一,有來竹野濱海水浴場踩水的人,一定要去品嘗一下大海的滋味。

余部鐵橋之道(天空之站)
巴士請在「道の駅あまるべ」下車

從明治45年開始,JR山陰本線抵達余部站之前都會經過的余部鐵橋,在平成22年(2010)終於退休了,而使用了將近100年的鐵橋也沒有完全拆除,經過仔細的補修後,變身成為「天空之站」,只是在上面行走的不再是火車,而是讓人們可以自由的在那裡眺望著面前的日本海,而火車就從你身後慢慢的經過,很棒的一個的地方。



たじまわる2號 山線

運行期間:2014年10月份
運行時間:9:40~18:00
周遊區間:JR城崎溫泉站—道の駅ハチ北
公車沿途停靠點:
JR城崎溫泉站——JR豐岡站——神鍋高原——村岡農業花園休息站——猿尾瀧——木之殿堂——但馬高原植物園——金但巴士福岡ハチ北口——ハチ北休息站

2號的山線只有在10月份營業,大膽猜想因為正值紅葉季啊!不過最前面有寫到,但馬的海邊名產是海鮮,內陸的話就是「但馬牛」,想吃美味但馬牛的人,可以在「村岡農業花園休息站」下車,由於是原產地,他們準備了50種以上的牛肉料理,就等你去吃!

重點景點:

神鍋高原
巴士請在「神鍋高原」下車

神鍋山其實是座火山,據說2萬年有噴發過,有個直徑250m深40m的火山口,從登山口爬到山頂約25分鐘,爬上去後還能看到整個神鍋美景。在10月底之後神鍋山就會變身為滑雪場,春夏期間可以滑草,感覺也蠻有趣蠻好玩的。

木之殿堂
巴士請在「木之殿堂」下車

木之殿堂是由安藤忠雄於1994年全國植樹祭裡,以森林、大海、陽光為主題所興建而成的主題博物館,可免費入館好好瞧瞧大師的建築藝術品,從裡到外都讓人讚嘆驚呼連連。

週末假日的下午13:00~15:30這段時間,可以參加木之殿堂的「木工體驗活動」,費用大約是200~600円左右,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查看詳細的木工體驗內容



たじまわる3號線

運行期間:2014年7月~9月,以及11月份
運行時間:8:30~18:00
周遊區間:JR城崎溫泉站—全但巴士出石
公車沿途停靠點:
JR城崎溫泉站——但馬空港——JR豐岡站——玄武洞公園——コウノトリ鄉公園——全但巴士出石

雖然只有早上9:30從城崎溫泉站發車的巴士會開到但馬空港,但仔細看了一下地圖,發現路線會繞來繞去的,如果你想要直接去「白鶴鄉公園」以或是去「城下町出石」的話,建議直接到玄武洞車站附近的玄武洞公園坐車,可以省掉前半段繞路車程。

重點景點:

城崎溫泉
感覺冬天來這裡會很開心啊!城崎溫泉有七大湯可泡,另外城崎溫泉街也在2013年被米其林選為2星的觀光景點。不敢泡大眾裸湯的人,在溫泉街上也有足湯和飲湯可以感受一下。城崎溫泉街也蠻好逛的,附近還有「木屋町小路」也可以去走走買買吃吃,很適合安排在最後一站,畢竟大包小包的會不好逛,買完直接回家比較好 :D

城下町出石
巴士請在「全但バス出石」下車

城下町又稱為「但馬小京都」,走進城下町就像走入時光隧道般,能夠明顯感受到江戶時代的風情。行程安排建議是:出石城跡→出石家老屋敷→辰鼓樓→出石そば。(笑)

出石的蕎麥麵很特別,一人份的蕎麥麵會用5個盤子端上桌,老舖們的麵條幾乎都是自家製的,推薦大家可以去辰鼓樓附近的「近又」或「官兵衛」用餐。



たじまわる4號線

運行期間:2014年8月份
運行時間:9:00~17:30
周遊區間:JR和田山站—天滝
公車沿途停靠點:
JR和田山駅——山城の郷——竹田まちなか観光駐車場——あゆ公園——道の駅ようか但馬蔵——おおやアート村BIG LABO——木彫展示館——天滝
(其中山城の郷、竹田まちなか観光駐車場,這2站只有從和田山車站出發才會經過,回程就不停這2站了)

4號線巴士只有在8月運行,除了前面介紹過的竹田城跡是主要景點之一,あゆ公園的抓鮎魚行程也蠻有趣的,可惜8月快走到尾聲了,但相信明年夏天也還是有鮎魚,喜歡體驗大自然的人可以去玩玩。

重點景點:

天滝
日本百大瀑布之一的天滝,長達84公尺的瀑布就像是從天而降一樣,沖下來的力道及聲音震憾力十足。紅葉季時也很美,冬天瀑布表面結著冰也是另一種風情。

道の駅ようか但馬蔵
YoKa但馬蔵休息站的美食好厲害啊!因為離日本八鹿豚的原產地養父市八鹿町很近,如果想要品嘗甜美多汁的豬排就要來YoKa休息站,吃完也可以順便買但馬純米酢或甜點伴手禮回家,還蠻方便的。



たじまわる5號線

運行期間:2014年7月~8月
運行時間:9:00~18:45
周遊區間:全但バス湯村温泉—JR香住站
公車沿途停靠點:
全但バス湯村温泉——但馬牧場公園——JR浜坂駅——山陰海岸ジオパーク館——道の駅あまるべ——JR香住駅

除了前面在2號海線介紹過的「余部鐵橋」(在「道の駅あまるべ」下車)一定不能錯過之外,湯村溫泉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只是有點可惜5號線只有在夏季行運,秋冬季想要到湯村溫泉走墟的話,可以在浜坂車站轉程全但巴士,大約坐25分即達。

重點景點:

湯村溫泉
湯村溫泉的溫泉湧出量非常多,溫度也很高,所以在「足湯」的部份也就更顯大方。特地在春來川沿岸提供了一整排流動的足湯,讓遊客們可以盡情的邊享受暖呼呼的溫泉,邊看著河岸風景。

但馬牧場公園
離湯村溫泉大約6.5公里的但馬牧場公園,就像一般畜牧場一樣,但馬牧場裡養著但馬牛和小綿羊,也有袋鼠和兔子,由於都是放養狀態的,所以都能很近距離的親近牠們。另外也提供了不少體驗活動,像是製作蕎麥麵或是果醬,烤年輪或是搗麻糬之類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也很適合這邊,夏天的滑草場,冬天變身為滑雪場,很棒的一個地方喔!


以上,共6條巴士線。詳細發車時間可以參考 夢但馬周遊バス 的PDF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或是想更瞭解的部份,都可以留言發問喔 :)


資料來源:
朝來市役所
香住観光協会
日高神鍋観光協会
木の殿堂
城崎温泉の観光ナビ
やぶ市観光協会
湯村温泉
但馬牧場公園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