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女孩心中人氣直升的鎌倉觀光 & 邊走邊吃行程(上篇)

凌晨2:33

photo: blogs.c.yimg.jp

鎌倉可以說是日本女孩就算是一個人獨自前往,也能樂在其中的好地方,除了高德院最有名的大佛可以參拜之外,鎌倉也聚集了不少雜貨及美食小吃喔!

寫在前面:
 ※鎌倉有不少店家的公休日都是星期三,可以的話請避開星期三前往,以免想吃想逛的店沒有營業喔。

從東京到鎌倉只需要1小時

東京出發可搭乘 JR横須賀線(逗子行),即可不用轉車直達鎌倉,交通費約為920円。
新宿出發可搭乘 JR湘南新宿線(逗子行),也是可直達鎌倉,時間大概比東京多3分鐘左右,交通費同樣是920円。

抵達鎌倉之後,可以購買 江之電的一日乘車券「のりおりくん」,就能不限次數的搭乘江之電 藤澤~鎌倉 之間路線。成人每張票600円,小孩每張票300円。

不過如果你的行程不會坐超過4次的江之電,或是你只想去看看大佛,沒想要多去哪裡,就可以考慮購買單程票,鎌倉到長谷單程是190円,到七里ヶ浜是260円。

一想到鎌倉,就會想到寺廟

鎌倉的確有不少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高德院的大佛,以及View很好的長谷寺,還有因為日劇「倒數第二次的戀愛」而增加了不少人氣的御靈神社。

長谷寺

鎌倉長谷寺裡擁有日本最大、高達9公尺的木造觀音,也因為地勢較其他寺廟高的緣故,從長谷寺本殿前方見晴展望台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棒。長谷寺裡除了種了許許多多的花種,還有2500株的繡球花,繡球花開的時候(5月下旬~7月上旬)整個長谷寺都會被超美的繡球花所環繞。

長谷寺位於「長谷」站約步行5分鐘,入寺需支付200円,建議可以選擇花季時期來會更有價值。查看花季:鎌倉長谷寺 花散歩

御靈神社

從平安時代建造至今的御靈神社,離「長谷」站約步行3分鐘,從「力餅家」旁的小巷一直直走,就能看見江之電的鐵道以及御靈神社的白色鳥居。如果對於日劇景點裡「長谷川的家」有興趣的話,其實也就在白色鳥居附近而已,留心觀察四周就會找到了。但由於拍攝結束後就恢復為民宅了,所以拍照留念的時候請壓低音量喔。

由於神社就在江之電鐵路旁,在御靈神社裡散步時,也能近距離的看到江之電行走的模樣,由於畫面很有古式意境,所以也吸引了不少鐵道迷及攝影迷們來到這裡捕捉風采。

另外,賣著好吃力餅的「力餅家」營業時間是早上9:00~下午6:00,想要嘗試的人要記得避開他們的公休日,每週三及每月第3個星期二都公休喔!


高德院

同樣也位於「長谷」車站附近的高德院,就是有名的鎌倉大佛所在地。出站後沿著長谷通直走,約7分鐘即達。

在前往高德院的途中,會經過一間糖果小賣店,裡面賣著很有趣的大佛軟糖,很像小時候吃的晶晶軟糖(筆者曝露年齡了),很有趣也很適合作為伴手禮或帶回家的紀念品。佛像軟糖和大腳糖果可以混合購買,8個200円。

進入高德院看鎌倉大佛需支付200円,如果想要走進大佛身體裡一探究竟只需再多付20円就可以了。建議大家都走進去體驗一下,即使外面天氣再高溫再炎熱,大佛身體裡卻很涼爽,可以感覺到涼涼風在流動著,還蠻神奇的。

以上景點地圖位置:


長谷通上的美食們

從「長谷」站沿著長谷通往高德院大佛方向走的路上,除了糖果小賣店之外,還有不少好逛好買的小店可以去看看。

像是已創業55年的紅谷銘菓店,裡面賣著的「クルミっ子」核桃糕就是很搶手的伴手禮,有時候賣到中午就賣光了,而「クルミっ子」也在第25屆神奈川菓子大賽得到最優秀賞,和松鼠一樣喜歡核桃的人可以買來吃吃。


輪心WACO的蛋糕卷與年輪蛋糕也很好吃,店家在素材方面也很用心,使用來自沖縄的本和香糖,以及國產麵粉和縣內所產的雞蛋,就是為了讓客人得到不同感受。看完大佛想要吃個甜點或休息一下的話,可以考慮這邊。


另外,沿著力餅屋上的星之通往長谷的反方向步行約7分鐘,就能抵達日劇取景景點的「極樂寺」車站,除了是無人車站之外,車站裡也維持著60幾年來的古老風情,有興趣的人可以走去看看喔!反正買了一日券,可以再從極樂寺坐車到想去的地方 :)


以上,上篇主攻長谷車站附近景點,下篇再帶大家去逛逛小町通 & 御成通。

 》女孩心中人氣直升的鎌倉觀光 & 邊走邊吃行程(下篇)


資料來源:
http://kamakura-guide.jp/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