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必買] 東京車站必買的土產/伴手禮 Top10

凌晨12:27


已經吃膩「東京芭娜娜」了嗎? Tokyo Station City發表了東京車站最受歡迎的土產前10名,就一起來參考一下,才知道下次要帶什麼回來給親朋好友品嘗~



東京車站每天都有來自全日本各地的旅客,為了讓出差或旅行的人也能方便買到伴手禮,無論是在站內或是站外,都招來了大大小小的店舖們,如果想要仔細逛的話,大概需要花上4~6個小時 (不包含停留時間),所以在這裡整理了不可錯過的東京土產,讓你到時候能夠「直衝店家」 :D


10位:黑糖年輪蛋糕卷——黒糖バームクーヘン くろのき from 黒糖DOKORO 九六一八


一打開就能聞到濃濃黑糖香味的黑糖年輪蛋糕,是使用來自沖縄的黑糖製成的,蛋糕卷上面還淋了黑糖蜜,香香濃濃但卻不甜膩。而東京車站有獨賣的「駅舎Package」包裝,一盒即為一個年輪卷,與非限定的包裝一樣是1080円。單片270円,半卷(3片)85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近八重洲南口的 Keiyo Street (京葉ストリート)
店家官網:九六一八

9位:微笑銅鈴燒——にこ鈴焼き from 東京にこ鈴


東京にこ鈴 就開在東京車站裡的地標「銀鈴」前面,並以銀鈴的外型製成人形燒,人形燒外皮透過奶油不斷的刷烤而成焦糖色,內餡分別有4種口味:紅豆、抺茶紅豆、紅茶、巧克力。東京にこ鈴的人形燒不只口感溫順、外型可愛,包裝上也很新穎。一盒有8顆(各口味2顆),108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Central Street 銘菓紀行裡
店家官網:東京にこ鈴

8位:東京丸之內車站包裝綜合餅乾——クッキー詰合せ from 帝国ホテル

在東京帝國飯店就很搶手的綜合餅乾禮盒,於東京車站裡賣的是最能代表東京的丸之內車站的外觀包裝,拿來做為伴手禮真的十分適合。每盒108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Central Street 銘菓紀行裡
店家官網:帝国ホテル

7位:江戶飯糰仙貝——江戸むすびせん from 江戸菓子 東京ふみう

經過店家細心烘烤而成的仙貝,外形就像東京江戶時代三角飯糰一樣,而最受歡迎的18入組禮盒裡,分別有味噌、醬油、塩味三種口味,方便與辦公室的同事們一同分享,泡個茶一起邊吃邊感受濃濃的東京風情。每盒1080円。

店家位置:東京銘品館(南口店)(view map)


6位:車站最中和菓子——駅舎最中 from あわ家惣兵衛


「あわ家惣兵衛」把東京有名的和菓子最中,用丸之內車站的造型製作而成,這個只在東京車站限定販售喔!除了造型特別之外,咬下最中即可品嚐到紅豆最原始的口感,以及清爽的奶油香味,搭配日本國產米製成的外殻,入口即化是什麼,沒吃過可能真的無法體會!每盒有5個最中,售價130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Gransta Dining,近紀伊國屋餐廳
店家官網:あわ家惣兵衛

5位:東京磚塊麵包——東京レンガぱん from 東京あんぱん 豆一豆


外型方方正正的磚頭麵包,就像是東京車站的紅磚外牆,外皮還烙上了「東京駅」,完完全全就是土產等級啊!紅豆餡料和奶油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當然咬下去也不是真的像磚頭那樣硬梆梆,而是像紅豆麵包那樣的鬆軟。

不過要注意一下,它就是一般麵包的大小,不是鳳梨酥的大小喔!價格也和一般麵包售價差不多,一個257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丸之內中央口與南口之間的ecute Tokyo裡 (エキュート東京)


4位:RL東京限定鬆餅蛋糕——東京駅限定 今月のワッフル from ワッフル・ケーキの店 R.L


鬆軟的鬆餅蛋糕裡,夾著奶油及當季水果,就連鬆餅都會依口味的不同,而搭配合適的餅皮口味,而且而且店家每個月都會變更每月提供的限定口味,像是七月份限定口味有:香蕉巧克力、草莓煉乳、布丁牛奶、抹茶黑蜜、薄荷檸檬,所以常常買的人也比較不需要擔心一直買到吃過的口味。東京車站限定版,一盒10入,1134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B1,近八重洲地下中央口的Gransta Granroof
店家官網:ワッフル・ケーキの店 R.L


3位:銀葡萄巧克力夾心餅——銀のぶどうのチョコレートサンド from マシュマロエレガンス


一定會有人覺得巧克力夾心餅能有多厲害?杏仁碎片製成的餅乾,讓夾心餅變得更脆更香,裡面的夾心有2種味,白色的是白巧克力,咖啡色的是牛奶巧克力,2種內餡都走濃厚香醇路線,大大提升了巧克力風味,以及夾心餅乾前所未見的口感。單片的包裝在分享上也很方便,12片裝一盒108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B1,近八重洲地下中央口的Gransta
店家官網:グレープストーン

2位:楓糖奶油餅——メープルバタークッキー from ザ・メープルマニア


烤的脆脆的餅乾,夾著滿滿的楓糖奶油,看起來很簡單樸實,就連商品的包裝也走復古路線,但真的好香好好吃。吃過的人都會對楓糖奶油餅念念不忘,常常都是吃到朋友買來請的「其中一片」,而驚艷的跑到官網去網購回家。有9片、18片、32片包裝,9片810円,但買愈多片的也沒有愈便宜,喜歡收集盒子的人可以分開買 :D。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Gransta Dining,近紀伊國屋餐廳
店家官網:THE MAPLE MANIA


第1名:東京蜂蜜餅——東京ハニーシュガー from ヨックモック


終於來到人氣王第1名的東京蜂蜜餅了!真的只有在東京車站才買得到!(也可以網購啦)

蜂巢造型的餅乾上,淋上一層蜂蜜醬後再烤製而成,脆脆的口感,咬下後口腔裡漫開蜂蜜香味,不但不會太甜還帶了一點貴族奢華的口感。但由於蜂蜜餅一直以來都很熱門,有時候去買都會需要排隊,除了站內的Central Street有賣之外,站外的「東京銘品館 南口店」也有賣,所以可以都去看看。一盒6片594円,12片入 1080円,18片入 1620円。

店家位置:車站內1樓,近丸之內中央口的Central Street,銘菓紀行裡
店家官網:YOKUMOKU



資料來源:Tokyo Station City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