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美食] 10間東京都內一定要去品嘗的散壽司名店

下午5:58


散壽司,ちらし寿司,顧名思義就是在醋飯上撒滿了各式各樣食材的壽司飯。食材通常會有鮪魚、蔥花鮪魚、花枝、蝦子、章魚、鮭魚子、海膽、螃蟹、玉子燒等等。相信熱愛握壽司或生魚片的人,也會很喜歡散壽司。



由Tabearukist Association網站的美食達人們,選出了10間東京都內一定要去品嘗的散壽司名店,每間店都各有特色,所以不分名次的做了介紹。當然這幾間店在食べログ裡的排名也是都很前面,相信除了散壽司之外的其他料理,也會很迷人。

寫在前面:
 。壽司店通常午餐和晚餐的菜單是不同的,午餐單價會比較平易近人
 。有名的店家都需要先預約(像是第1間すし匠),一週前預約比較有機會吃到


1 すし匠



位在四谷站附近的「壽司匠」,在大將對於品質的要求下,每週僅3天提供散壽司套餐,而且這3天也只有賣散壽司。由於店家非常的超人氣,從11:30即開始提供用餐,大約30分鐘一輪,店家有接受預約,所以很想去吃的人可以提前打電話預約一下。

「壽司匠」的散壽司有20~30種食材,食材們都是當天準備的,整碗就像是海鮮寶盒般,讓食客們吃了感動不已。

 ◇ ばらちらし⋯⋯散壽司⋯⋯⋯⋯⋯⋯20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新宿区四谷1-11 陽臨堂ビル 1F
交通:JR/Metro 丸之内線「四谷站」步行約3分
電話:03-3351-6387
營業時間:[一・三・五] 11:30~賣完, [二・四・六] 18:00~22:30
公休日:星期天,以及星期一的假日
其他資訊:全店禁煙,14席


2 紀文寿司



淺草一直以來都是很古樸的地方,很多美食老店都開在這個地區,而紀文壽司也是其中之一。壽司屋的外觀看起來就有老老的古屋感,踏入店裡馬上會有溫馨感浮上心頭。

紀文壽司的散壽司裡有用心燉煮的鰻魚及章魚,以及鮭魚子、鮪魚、干貝、花枝⋯等食材,搭上現磨的山葵,吃一口就能受到江戶時代的光景。

 ◇ ちらし⋯⋯⋯⋯散壽司⋯⋯⋯⋯2600円
 ◇ 上ちらし⋯⋯⋯特級散壽司⋯⋯3460円
 ◇ 特上ちらし⋯⋯頂級散壽司⋯⋯411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7-10
交通:metro 銀座線、東武伊勢崎線,浅草站步行2分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週日營業至19:30不午休。
公休日:星期三


3 九段下 寿司政



從1861年至今已經開業135年的壽司政,就位在九段下駅的6號出口附近。店家的菜單無論是散壽司或是壽司都分為「松、竹、梅」3種等級。

壽司政的散壽司就像綻放的花朵般,好美好美,一上桌就能充分感受到大將的用心。食材們的處理上也很仔細,醋飯的酸味更是提升了食材的鮮度。如果想品嘗到傳統的壽司技法,就要到九段下 壽司政。

 ◇ ちらし 松⋯⋯散壽司 松⋯⋯⋯⋯⋯⋯5000円
 ◇ ちらし 竹⋯⋯散壽司 松⋯⋯⋯⋯⋯⋯4000円
 ◇ ちらし 梅⋯⋯散壽司 梅⋯⋯⋯⋯⋯⋯30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1-4-4
交通:「九段下站」6號出口,步行1分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00。週末及假日營業至21:00
公休日:無休
其他資訊:可刷卡,吧台全席禁煙


4 すし岩瀬



すし岩瀬位於超級熱鬧的新宿車站附近,雖然店裡小小的只有9個座位,但卻很有質感。午餐時間如果食材都用完了,店就會提早休息。

すし岩瀬的大將其實是從「すし匠」出來的,大將承襲江戶前壽司技法,每天都堅持散壽司裡要有20種食材,並將食材與醋飯的比例抓的剛剛好,讓食客們能夠感受到嘴裡的完美平衡。

 ◇ ばらちらし⋯⋯⋯⋯⋯散壽司⋯⋯⋯⋯⋯1700円
 ◇ ばらちらし大盛り⋯⋯大碗散壽司⋯⋯⋯22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1-9 新宿ユースビル「PAX」 6F
交通:「新宿站」新南口,步行1分
營業時間:11:30~13:30,18:00~22:30
公休日:星期一
其他資訊:可刷卡,全店禁煙,僅吧台9席


5 六法すし



「六法壽司」店裡是L型的吧台座位,最多可坐12人,由於有大翻修過,看起來好像是新開的店,但其實已經是開業40年的老店了。

每天依購入的食材,變更散壽司的食材,通常會有蝦子、漬鮪魚、季節赤貝、白肉魚、鮭魚子,還有撒了滿滿的蝦卵。由於食材本身的味道已經很足,而且醋飯裡有加了塩味,所以並不建議再沾醬油食用。六法的散壽司無論是在食材或份量或是價位上,都是無可挑剔。

 ◇ ちらし⋯⋯⋯⋯⋯散壽司⋯⋯⋯⋯⋯15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1-11-8
交通:都營/Metro 神保町站,A7出口,步行1分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2:00。週六營業至19:30
公休日:星期天及假日,及每月第2個週六
其他資訊:全店禁煙,不可刷卡,不可預約


6 西麻布 いしい



「西麻布 いしい 」的散壽司會依據季節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的食材,像是鮪魚、鰻魚、鮭魚子、海膽、烏賊、海參、玉子燒,其中的烏賊就是春天才吃得到的料理。醋飯的部份也是店家的特色之一,是用略帶塩味的紅醋製成的,搭配食材一起吃,更能明顯感受到各種不同食材的味道。

店家的裝璜擺飾很有高級壽司店的感受,但價位卻不會很高,再加上食材新鮮、處理用心,所以要去吃之前最好先預約。另外おまかせ握壽司套餐也是很多食客指定要去吃的,預算夠的人可以選擇這個來吃,很值得啊~

 ◇ ばらちらし⋯⋯⋯⋯⋯散壽司⋯⋯⋯⋯⋯1500円
 ◇ 上ちらし⋯⋯⋯⋯⋯⋯特級散壽司⋯⋯⋯2500円
 ◇ 握り⋯⋯⋯⋯⋯⋯⋯⋯捲/握壽司⋯⋯⋯2000円、3000円、50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港区西麻布1-7-2 アデッソ西麻布 1F
交通:metro 六本木站 2號出口,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00
公休日:無休
其他資訊:可刷卡,全店禁煙


7 鮨徳助



「壽司德助」的散壽司只有在平日的午餐供應,他們的散壽司很有獨創一格的風味,食材也和傳統壽司店不太一樣,有銀魚、小柱干貝、鯛魚、鮑魚、蟹肉、鰻魚、玉子燒等10種左右的食材。其中以玉子燒的口感最為特別,像是蛋糕一樣的柔嫩,讓食客們都印象深刻。

醋飯的部份,使用的是讓食材更為提味的白醋製成,讓各種食材帶給味蕾的感受能夠更為深切,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膩。

 ◇ ばらちらし⋯⋯⋯⋯⋯散壽司⋯⋯⋯⋯⋯15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世田谷区尾山台3-10-10 OSビル 1F
交通:東急大井町線「尾山台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00
公休日:星期天
其他資訊:可刷卡,全店禁煙


8 すし秀



「壽司秀」的散壽司,給人一種:「握壽司也無法品嘗到的感受,大膽,豪華」的感受。除此之外,「壽司秀」的餐點價位並不高,但對於食材的鮮度品質卻很要求,大將每天會依食材的狀況而調整修改當天提供的菜色內容。

散壽司方面,食材與醋飯的份量都給的很豐盛,食材通常會有赤身鮪魚、扇貝、魚皮、蝦、烏賊、鰻魚、玉子燒等等。而在醋飯的調配上酸度加塩味調的剛剛好,不搶味。食材也會淋上特製的醬汁,不需要另外再加醬油。吃完後可能也不會想到飯裡沒附芥末這件事。

 ◇ ばらちらし⋯⋯⋯⋯⋯散壽司⋯⋯⋯⋯⋯1300円
 ◇ にぎり鮨 1人前⋯⋯⋯握壽司一人份⋯⋯ 1200円
 ◇ にぎり鮨 1.5人前⋯⋯⋯握壽司大食客⋯⋯ 15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新宿区三栄町19 竹田ビル 1F
交通:丸之内線「四谷三丁目站」4號出口步行6分,或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00,週六僅晚上營業
公休日:星期天
其他資訊:可刷卡


9 鮨 後楽



從中午11點半開始營業後,店裡就立刻坐滿了人,午餐時間的「後樂壽司」沒有菜單,只有提供散壽司,即使份量十足,也是有不少女性食客會來用餐。

醋飯的方面,不是強調酸味的那派,反而給人清爽無負擔的感受,食材們除了份量多之外,種類也不少,通常會有鮪魚赤身、鮪魚肚、鮭魚子、比目魚、鰤魚、烏賊、蝦子、銀魚、以及玉子燒、黃瓜等等。附湯也是清爽的蛤蜊湯。

如此CP高的餐點,也就能夠想像門外排隊的人會有多少了,要去之前請務必做好排隊等候的準備喔!

 ◇ ちらし⋯⋯⋯⋯⋯散壽司⋯⋯⋯⋯⋯10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千代田区麹町6-6 松尾ビル B1
交通:JR「四之谷站」麹町方向步行2分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3:00
公休日:星期天
其他資訊:可刷卡


10 本種



 ◇ ちらし⋯⋯⋯⋯⋯散壽司⋯⋯⋯⋯⋯1000円

店家位置:東京都中央区築地6-25-4
交通:metro 築地駅 本願寺出口步行8分,或大江戸線築地市場站 步行徒6分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星期天,國定假日
其他資訊:不可刷卡


資料來源:goo ランキング

相關系列文章:

Written by

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日本美食、日本祭典資訊,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

RELATED POSTS

0 意見 :

張貼留言

 

© 2015 日本旅樂氏 . All rights resevered.Designed by Templateism